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進軍晶片研發:大量招募相關人才

    騰訊進軍晶片研發:大量招募相關人才

    目前中國正大力推進自研晶片的研發,不少網路公司也躍躍欲試。有消息稱,騰訊也在招募晶片研發設計人才。

    中國在半導體領域正加速發力,攻克「卡脖子」技術。(Reuters)

    據中國媒體「快科技」7月16日報道,近日,騰訊招聘官網出現多個晶片研發崗位:晶片架構師、晶片驗證工程師、晶片設計工程師等多個職缺,工作地點可選北京、上海、深圳等。

    對此,騰訊方面回應稱,基於一些業務的需要,他們在特定的領域有一些晶片研發的嘗試,比如AI加速和視頻編解碼,但非通用晶片。

    此次,騰訊則親自操刀,準備招聘多個晶片研發崗位。以晶片架構師為例,該崗位的工作職責為:負責AI晶片和通用處理器或者細分領域的需求分析,主導AI,處理器晶片架構設計,競爭分析和規格定義。要求熟悉AI晶片和通用處理器架構與電路設計,設計公司一線技術專家優先考慮,有大型晶片的架構設計和關鍵模塊的把控和設計的項目經驗等。

    而晶片設計工程師,則要參與SoC/IP系統/子系統的設計和實現、負責模塊架構設計和實現等,要求有大規模SoC晶片設計成功量產經歷、CPU/NPU等設計經驗者優先。

    作為中國最大的網路公司之一,騰訊此前在晶片的佈局多以投資方式實現,2021年3月,深圳寶安灣騰訊雲計算有限公司註冊成立,經營範圍包括集成電路設計、研發,引發了騰訊親自下場造芯的猜想。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