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同意收購英國遊戲開發商Sumo Group

    騰訊同意收購英國遊戲開發商Sumo Group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7月19日報道,騰訊同意收購Sumo Group的剩餘股權,這家中國社交媒體和遊戲巨頭一連串的遊戲領域投資由此又添一筆。

    市值排名亞洲第一的騰訊出價以每股513便士購買Sumo的股權,價格相比這家英國公司的前收盤價高出了43%。基於這一出價,按完全稀釋後的股權計算,Sumo的估值約為9.19億英鎊。騰訊先前於2019年收購了該公司9.96%的股權。

    騰訊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手中持有諸如Riot Games和Epic Games等業內巨頭的股權。騰訊之前已表示,公司計劃2021年把更大比例的增量利潤投入雲服務、遊戲和視頻內容業務,由此應對來自字節跳動等公司的競爭以及政府監管力度日益加大帶來的影響。

    Sumo為其他遊戲發行商開發遊戲,根據該公司網站訊息,其客户和合作夥伴陣營中包括Xbox Game Studios、電子藝界、Activision Blizzard和Ubisoft Entertainment SA等。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