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芯國際再放大招 梁孟松等四大高管獲超千萬重獎

    中芯國際再放大招 梁孟松等四大高管獲超千萬重獎

    7月19日晚,中芯國際(SMIC)發布公告,向激勵對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以20元人民幣/股的授予價格向3,944名激勵對象授予6,753.52萬股限制性股票。

    中芯國際總部位於上海,2019年5月曾主動從美股退市。(視覺中國)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7月19日報道,這一價格不到公司最新收盤價51.80元人民幣的四折。對於此次大手筆的激勵方案,中芯國際表示,目的是進一步健全公司長效激勵機制,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充分調動公司員工的積極性,有效地將股東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團隊個人利益結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關注公司的長遠發展。

    中芯國際的公告顯示,中芯國際董事長周子學、副董事長蔣尚義、聯席CEO趙海軍以及聯席CEO梁孟松等四位均獲得了40萬股股權激勵;公司首席財務官高永崗和技術研發執行副總裁周梅生股權激勵為36萬股,公司運營與工程資深副總裁張昕本次獲得了32萬股。

    按照中芯國際A股現在的價格,相當於白送給員工20多億元人民幣,人均獲賺65萬元人民幣左右,梁孟松等4位高管每人得到1,200多萬元人民幣。

    此次股權激勵,中芯國際董事以及高級管理人員和核心技術人員共獲得了280萬股股權,佔本次授予股權激勵股權總數的3.7%,中高級業務業務管理人員持股佔比為10.20%,技術及業務骨幹佔比為75.37%,還預留了10.73%股權留作以後使用。

    中芯國際實施股權激勵主要用來留住公司技術人才,據第三方的數據統計顯示,中國晶片人才缺口在20萬,各企業間的人才爭奪戰日趨激烈。

    為了挽留住人才,中芯國際除了股權激勵外,還採取了多種措施。比如,中芯國際生活園區「唐鎮中芯花園」二期即將開放入住,包含逾1,500套60平方米和80平方米的住宅及員工宿舍,將為數千名員工及其家庭解決居住問題。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688981.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