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移動突破下降軌  新升浪即將展開? 郭思治: 現價值得買入

    中移動突破下降軌  新升浪即將展開? 郭思治: 現價值得買入

    港股表現教人失色,全周瀉約680點,單計周五﹙23日﹚已瀉400點,終收報27300點。不過,中移動﹙0941﹚近日卻逆市偏強,重上50元大關之餘,更突破歷時4個月的下降軌,技術面屬利好。

    事實上,中資電訊股表現強勁,中電信﹙0728﹚受惠「回A」及加大派息比率,股價率先起動,貴為行業「一哥」的中移動,又能否「跟車」,接力炒上?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認為,中移動短期可炒上至54、55元,惟由於業務不會有爆炸性増長,建議投資者現價可入,但不宜炒。

    自今年3月,中移動逼近60元後,便一直往下走,惟本周走勢明顯轉強,一舉突破50天線,兼衝破下降軌,即使周五港股大跌400點或1.45%,該股僅跌0.19%,收報50.1元,現價市盈率僅8倍,股息逾6.5厘。

    料短期可炒上至54、55元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直言,中移動走勢優於其他成份股,下一個目標價是54、55元。

    他認為中移動「進未必可以攻,但退必定可以守」,並解釋,中移動股價表現優於大市,技術面看好,且估值不算高,「8倍市盈率,且高股」。

    基本面方面,郭思治指出:「中移動每年現金流超過1,100億元人民幣,其實業務或用戶人數並不會受經濟周期盛衰所影響。」他建議有貨投資者可繼續持有,短炒則需要看技術性走勢,可看先上54、55元。不過,他補充,投資者現價可入,但不適宜炒,「始終業務不會有爆炸性的增長」。

    中國移動計劃回歸A股,發行約9.65億股A股。(資料圖片)

    回A影響視乎兩地股價差異

    中移動強勢,其中一個原因與憧憬「回A」有關。該公司早前公布擬在上交所發行A股,涉不多於9.65億股人民幣股份,佔已擴大後發行股本4.5%。公司於函件內披露籌集資金用途,和涉及投資額約560億元人民幣; 又指出A股發行價格將根據境內外資本市場狀況和公司實際情況。

    若以560億元人民幣估算,中移動A股發行價約58元人民幣,折合相當於70港元,較港股周五收市溢價接近四成。

    郭思治認為中移動回A帶來的是正面還是負面的影響,須視乎兩地股價差異。他解釋道中移動回A有利公司估值上升,假如A股股價高,有機會利好公司估值上升。「若A股比港股貴很多,內地投資者會選擇投資港股,資金會流入香港購買H股,因此有助H股估值上升。」

    郭思治指出,中移動是三大中資電訊股中,股息率最高,達到7厘。(資料圖片)

    中移動收息可觀

    除了回A之外,市場亦希望5G發展利好中資電訊股。最新資料顯示,中移動6月5G套餐國內客戶約2.51億戶,按月增長13%,比中國電信1.31億戶和中國聯通1.13億戶的5G國內客戶多。

    郭思治未知5G會否帶動公司利潤增長,因要視乎監管當局會否規限收費。不過,中移動是三隻電訊股中的龍頭,收息是最可觀的,派息也是最高。「中移動股息率是3大電訊股中最高,接近7厘。相比中國電信(0728)的4厘和中國聯通(0762)的4.5厘較高。」

    問及中移動會否跟隨中電信大增派息比率,郭思治則認為中移動無需仿傚,因一直以來派息已經很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