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教育股洗倉潮港美市場連環爆發 新東方系發公告稱未收到新規通知

    教育股洗倉潮港美市場連環爆發 新東方系發公告稱未收到新規通知

    中資教育股於周五在港﹑美兩地股市,皆出現洗倉式下跌。這輪教育股暴瀉,與周五在網上流傳一份內地對教育行業作出新規管有關,大行更紛紛唱淡教育股,其中花旗預料行業收入將大跌7成。至周五深夜,新東方系兩間上市公司在港交所(0388)發出公告,指出有部份中﹑英文媒體報道,指出內地監管機構正考慮制定一套新規,內容涉及中國義務教育制度下,所教授學科校目的相關課外輔導服務。

    兩間公司皆指出,該等規則尚未公布,亦未收到有關該等規例的正式通知。

    雖然新東方(9901)在港交所發出公告,可是公司的美股,以及一眾在美掛牌的教育股股價悉數下挫。新東方美股收市報2.93美元,跌54%,好未來收市報6美元,跌70.8%,高途瀉63.3%,收市報3.52美元。

    不過三者收市後交易時段,股價出現反彈,高途於收市後交易時段收市報3.7美元,升5.1%,好未來報6.16美元,升2.7%,新東方報2.97美元,升1.4%。

    經過周五大跌後,本港分析員於當日接受訪問時,皆表示對相關行業前景並不看好。勤豐證券資產管理部董事總經理連敬涵指出於周五表示,如從事專科教育,相信受到影響不大;若從事網上教育行業者,肯定最受衝擊;並指出若投資者手上持有教育股,建議當股價出現反彈時先行沽貨離場。

    新城晉峰分析員莫灝楠認為,要視乎有關公司主要發展哪一個範疇的教育業務,若是從事高等教育及大學,影響較低;可是主要從事網上教育平台,或補習學校者會較受到影響。因為政府明顯加強對學生課外補習的監規管,所以不建議投資者在價殘時低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