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B站快手股價集體暴跌 網路企業進入估值回調區間

    騰訊B站快手股價集體暴跌 網路企業進入估值回調區間

    7月26日,港股三大股指重挫,網路企業普遍下跌。近期網路監管收緊,且在政策尚未明朗之前,大部分網路企業業績普遍經歷下調。

    7月24日,騰訊被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責令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Reuters)

    據《第一財經》7月26日報道,7月6日港股三大股指重挫,午後跌幅進一步擴大,網路企業普遍下跌。其中,騰訊控股跌超7%,下破500港元關口,嗶哩嗶哩跌超13%,快手跌近10%,京東健康跌超20%,百度集團跌超6%。

    消息面上,7月24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依法對騰訊收購中國音樂集團股權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行為做出行政處罰決定,責令騰訊及其關聯公司解除獨家版權、停止高額預付金等版權費用支付方式等,恢復市場競爭狀態。

    此外,中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交通運輸部等八部門7月22日共同印發《關於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督促企業制定修訂平台進入退出、訂單分配、計件單價、抽成比例等直接涉及勞動者權益的制度規則和平台算法。

    7月9日,快手的上市聯席保薦券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將其目標價由300港元/股下調至130港元/股,評級由「超配」下調為「低配」。摩根士丹利認為,快手2021年第二季度的按月增速較抖音低14個百分點,是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大差距。考慮到中國短視頻娛樂的用户基礎已經飽和,其認為快手股價將持續調整。

    經過2020年至今年第一季度的大幅漲勢之後,科技股已累積了一定的溢價,疊加近期政策層面出台的相關監管政策,科技股普遍進入回調區間。

    老虎證券投研團隊表示,近期網路監管收緊,且在政策尚未明朗之前,大部分網路企業業績普遍經歷下調,更重要的是業績較難像過去一樣進行有效預測。體現在市場上,短期的情緒衝擊可能大於實質,投資者比較擔心,監管如果進一步收緊會引發資金流出,這本身也加大市場情緒恐慌,這部分有待於監管的明朗化。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嗶哩嗶哩股份有限公司(09626.HK)

    快手科技(01024.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