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團回應《維護外賣送餐員權益指導意見》:將堅決貫徹落實

    美團回應《維護外賣送餐員權益指導意見》:將堅決貫徹落實

    據界面新聞7月26日報道,針對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等七部門當天聯合印發的《關於落實網絡餐飲平台責任切實維護外賣送餐員權益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中國網路公司美團方面回應稱,公司已展開多輪調研,未來將堅決貫徹落實。

    美團方面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合規經營,努力保護包括騎手在內的平台相關主體的正當權益,接下來我們將堅決貫徹和落實指導意見,繼續積極改進,在勞動保障、配送安全、騎手福利、騎手體驗提升等多方面切實維護勞動者權益,提高勞動保障水平,提升行業就業質量。」

    據了解,《意見》對保障外賣送餐員正當權益提出全方位要求,其中在保障勞動收入方面,《意見》要求平台建立與工作任務、勞動強度相匹配的收入分配機制,確保外賣送餐員正常勞動所得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不得將「最嚴算法」作為考核要求,通過「算法取中」等方式,合理確定訂單數量、準時率、在線率等考核要素,適當放寬配送時限。

    受此影響,美團港股股價7月26日收報235.60港元,跌13.46%,創該公司單日跌幅紀錄。

    美團(0369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