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被罰款經歷讓公司思考如何與各界和諧共處

    阿里巴巴:被罰款經歷讓公司思考如何與各界和諧共處

    2020年11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A股和H股分別發布公告,宣佈上市暫緩事宜,中國網路行業監管風暴序幕就此拉開,2021年4月10日,中國監管當局對阿里巴巴「二選一」壟斷行為做出行政處罰,罰款182.28億元人民幣。7月27日,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回應遭重罰一事時表示,罰單經歷讓公司認真思考如何與社會各界、合作伙伴和諧共處。

    2021年4月,阿里因涉反壟斷,遭鉅額罰款。(Reuters)

    路透社7月28日報道,張勇在公司年報中表示,平台經濟是全世界面臨的嶄新課題;過去一年,公司對平台經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體會,2021年4月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罰單的經歷讓公司認真思考,在更廣闊的宏觀環境下,如何與社會各界、合作伙伴和諧共處。

    張勇在致股東的信中提到,「這些經歷讓我們認真思考,像阿里巴巴這樣一家立志成為數字經濟基礎設施的平台企業,在更廣闊的宏觀環境下,如何與社會各界、合作伙伴和諧共處,如何和利益相關者形成良性互動,如何讓我們的平台跟社會發展更加同頻共振。」

    回顧過去一年,他表示,阿里巴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一年,不僅是疫情的複雜走向,包括波詭雲譎的國際局勢、全球經濟和宏觀環境,都在發生深刻而持久的變化。很多變化對於阿里巴巴來說,也是一種全新的經歷。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