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積電3nm製程獲英特爾訂單 計劃2022年7月量產

    台積電3nm製程獲英特爾訂單 計劃2022年7月量產

    據台灣《經濟日報》8月9日報道,根據台積電供應鏈人士的說法,英特爾將率先採用台積電3nm製程生產繪圖芯片以及服務器處理器,並且計劃在2022年7月實現量產,時間上較原計劃提早一年。

    此外歐洲AI芯片廠Graphcore也與台積電達成了3nm長期合作協議。

    據了解,英特爾此前規劃了至少兩款基於台積電3nm工藝的芯片產品,分別是筆記本CPU和服務器CPU,最快2022年底投入量產,目前該公司正致力於尋求提升自產製造先進芯片的比例。

    另據台積電方面的說法,相較於5nm工藝的芯片產品,3nm工藝性能將提升10%至15%,功耗降低25%至30%。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