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孟晚舟辯方律師稱滙豐被處罰的風險與孟晚舟的表述不存在因果關係

    孟晚舟辯方律師稱滙豐被處罰的風險與孟晚舟的表述不存在因果關係

    據央視新聞8與17日報道,當地時間8月16日,晚舟引渡案繼續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開庭。代表孟晚舟的辯方律師繼續做法庭陳述,反對檢方有關准予對孟晚舟進行引渡「遞解」的要求,即要求把孟晚舟移交給美方。

    代表孟晚舟的辯方律師指出,孟晚舟明確地告訴與她見面的滙豐銀行高管,華為和星通公司在伊朗開展業務,孟晚舟對星通如何在滙豐匯款、滙豐如何清算等並不知情。滙豐是因為通過其美國分行進行美元清算才違反美國製裁令的,沒有證據表明孟晚舟知曉滙豐銀行的這筆美元清算業務。因此無法在孟晚舟的所謂「虛假陳述」與滙豐銀行被處罰的風險之間形成因果關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