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完美世界2021年上半年淨利按年降近八成 年內股價腰斬

    完美世界2021年上半年淨利按年降近八成 年內股價腰斬

    據中新社旗下財經媒體中新經緯8月17日報道,根據完美世界16日晚間發布的2021年半年報顯示,2021年上半年該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42.07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18.2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58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79.72%。

    數據還顯示,報告期內完美世界遊戲業務處在品牌升級和產品創新迭代的過渡階段,遊戲業務實現營業收入34.1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按年下降21.75%;實現淨利潤2.2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按年下降80.71%。

    針對營收的下滑,完美世界表示,受疫情影響,上年同期包括遊戲在內的「宅經濟」呈現上行趨勢,遊戲行業整體出現階段性、爆發式增長,形成較高基數。報告期內公司部分遊戲的流水相較於上年同期自然回落,疫情帶來的上年同期高基數對報告期內遊戲業務營業收入的按年變動產生一定影響;同時新遊戲主要集中在報告期後期上線,並按照會計政策規定遞延確認收入,本期遊戲業務營業收入受產品周期影響按年下降。

    此外完美世界還指出公司目前正面臨行業政策變化、行業競爭加劇、人才流失及儲備不足、規模擴張帶來的管理風險,稱未來如果公司在經營策略上未能及時根據行業政策的變化進行快速調整,將對公司經營產生不利影響。

    報道指出,完美世界在2021年1月5日股價一度達到31.54元人民幣/股,截至8月16日收盤,完美世界股價報14.7元/股,與年初時幾近腰斬。

    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002624.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