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新提起Facebook反壟斷案|企業早報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新提起Facebook反壟斷案|企業早報

    【恒大集團:恒大汽車曾與小米集團有過初步交流 並未深入洽談推進】8月20日,恒大集團官網顯示,針對近日網傳「中國恒大集團正在與小米集團洽談出售恒大汽車65%股份」一事,我司特此聲明如下:恒大汽車在戰略股東引進過程中,曾與小米集團有過初步交流,並未深入洽談推進。

    【恒大回應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約談:全面落實約談要求 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2021年8月19日,恒大集團接受了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的約談。恒大集團回應稱,恒大集團將全面落實約談要求,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全力以赴、想盡一切辦法確保工程建設,保質保量完成樓盤交付;堅決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訊息披露,絕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訊息;以最大決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經營穩定,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

    【嗶哩嗶哩高管解讀2021年Q2財報:遊戲和視頻行業的監管今年未有明顯變化】嗶哩嗶哩董事長兼CEO陳睿表示,我覺得過去幾個月我並沒有感覺到在遊戲跟視頻的這種監管政策方面有什麼大的變化。然後我們一直覺得政府在這方面的監管是合適的,並且是科學的,而且行業裏的廠商對於這些監管的方向也是認可。這個已經形成了一個行業的共識,所以我覺得整個行業的形勢是積極的。(新浪財經)

    【萬達輕資產商管上市前融資額提高至60億美元】8月19日,據知情人士透露,亞洲私募股權公司PAG將對萬達輕資產商管投資約28億美元,本次投資將使該公司上市前融資額達到約60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相關討論仍在進行中,計劃的細節仍有可能改變。(彭博社)

    【亞馬遜今夏市值蒸發2530億美元 華爾街普遍看漲情緒受到考驗】數據顯示,總計55位給予亞馬遜評級的分析師都建議客户買入該股。根據美國銀行8月10日的報告,主動型基金經理現在比2020年更「超配」這隻股票。 該股自7月初的高點已經下跌近14%,市值蒸發約2,530億美元,8月16日當周早些時候自6月份以來首次收於200日移動均線下方,現在股價低於年初時的水平。Bokeh Capital Advisors的創始人兼首席投資官Kim Forrest表示,「市場獎勵增長,但現在看起來亞馬遜沒有用户增加支出或吸引更多用户的催化劑。」(新浪財經)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重新提起Facebook反壟斷案】美國反壟斷官員重新提起對Facebook的反壟斷訴訟,試圖挽救在6月份遭到法官駁同的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訴訟案。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周四向華盛頓的聯邦法庭提交新訴訟,指控Facebook通過收Instagram和WhatsApp來消除競爭,違反了反壟斷法。與上次的訴訟一樣,FTC要求法院撤銷收購交易。「當新的創新者的流行程度成為一種生存鹹脅的時候,在無法與之競爭的情況下,Facebook或者違法收購他們,或者毀滅他們,」FTC競爭局代理局長Holly Vedova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行為的反競爭性質,不亞於Facebook買通新興app競爭對手不要競爭。Facebook在推特上表示,正在評估這項訴訟。(路透社)

    【Epic:谷歌曾考慮從騰訊收購部分股份從而控制該公司】新近解密的法庭文件顯示,EpicGames Inc.稱,在其拒絕了谷歌提出的在Google Play應用商店推出重磅遊戲Fortnite的建議之後,谷歌考慮過通過從騰訊收購Epic的部分股份從而控制該公司。(新浪財經)

    【豐田宣佈大規模停產 9月全球減產約36萬輛】8月19日,豐田汽車公司發布消息稱,受疫情等引發的零部件供應不足影響,將對8月下旬到9月份的生產作出大幅調整,全球減產規模達到約36萬輛(日本國內約14萬輛、海外約22萬輛)。其中,日本國內所有15家工廠28條生產線中,從8月24日至9月,將有14家工廠27條生產線臨時停工。據報道,減產規模達到原生產計劃的四成。但豐田表示,本次大規模停工不會影響全年的生產計劃。

    【新東方北京學校:2021年秋季周末不再開設義務教育學科類課程】8月19日,新東方北京學校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致家長和同學們的一封信。為落實「雙減」政策,2021年秋季周末,新東方將不再開設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小學至初中)學科類課程,同時將合規開設部分周內學科課程、周末素質類課程。

    【A股連續22日成交破萬億 南水加倉15只績優股】在過去的22個交易日(7月21日至8月19日),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突破萬億人民幣,市場火爆可見一斑,連續突破萬億成交的持續天數位居歷史第三位。持續天數前兩名均出現在2015年且都超過25天。在近22個交易日內,南水加倉流通盤0.3個百分點以上、估值低於30倍、半年報淨利潤增幅30%以上(含預增下限)、股價漲幅跑輸大盤的個股僅有15只,加倉股大多屬於傳統周期性行業,包括萬華化學、河鋼資源、寧波華翔等。(新浪財經)

    【創業板上市委:何氏眼科等三公司首發獲通過】創業板上市委公告,遼寧何氏眼科醫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銅冠銅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凡拓數字創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另外,武漢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對象發行可轉債獲通過。

    Facebook(FB.US)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嗶哩嗶哩股份有限公司(09626.HK)

    Amazon.com(AMZN.US)

    New Oriental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Group(EDU.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