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盈德氣體擬回歸港股市場! 最快下月申請IPO 料集資78億元

    盈德氣體擬回歸港股市場! 最快下月申請IPO 料集資78億元

    中國工業氣體供應商盈德氣體,自2017年9月退市,今日傳出將回歸港股市場!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盈德氣體選擇在港上市,並計劃集資10億美元(折合約78億港元)左右。據報指,盈德氣體正在與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磋商上市事宜,最快可能於下個月提出上市申請。

    盈德氣體於2009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由太盟投資集團(Pacific Alliance)提出強制收購,最終私有化直至9月正式退市。當時亦有報道指,盈德於收購事件出現前,曾發生股東內訌,並引發董事互相罷免,事件隨著太盟的收購建議出現而告終。

    總部位於上海的盈德氣體專注於大型現場、清潔能源、零售及盈德工程業務的發展,以現場管道與液體供氣等方式,供應氧、氮、氬等高品質工業氣體產品,並提供基於氫氣及一氧化碳的合成氣清潔能源解決方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