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蔚來增發20億美元測試美股接受度 赴港二次上市尚無消息

    蔚來增發20億美元測試美股接受度 赴港二次上市尚無消息

    在宣佈了高達20億美元的增發計劃後,蔚來汽車股價大跌。

    周三(9月8日),蔚來股價下跌6%至38.14美元,創近三周以來最大跌幅,盤後繼續走弱。此前一天,蔚來宣佈按市價增發20億美元美國存託憑證。

    這次增發將通過瑞信、摩根士丹利、高盛、中金香港證券有限公司、野村證券國際有限公司和國泰君安證券(香港)有限公司作為銷售代理發售。

    蔚來計劃將上市發行的淨收入用於進一步加強其資產負債表,並用於一般公司用途。如果這筆交易得以完成,將成為今年中國公司在美國進行的最大規模融資之一。

    彭博旗下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Steve Man表示,新融資收入可以幫助蔚來汽車償還債務,並將利息支出降低約90%,從而騰出資金投資於研發和分銷網絡等優先項目。

    目前,中國造車新勢力中,理想和小鵬都於今年在香港二次上市,雙雙募資15億美元左右。而蔚來二次上市的消息還停留在媒體報道上。

    受汽車晶片短缺和供應鏈限制的影響,近來蔚來交付量出現下滑。

    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蔚來汽車8月份交付汽車5880輛,按年增長48%,但不及7月份交付量7931輛。

    蔚來表示,汽車交付量下滑,主要受晶片短缺和疫情影響。8月份,馬來西亞受疫情衝擊,導致汽車零部件供應受阻,嚴重影響了ES6和EC6的產能。

    同時,蔚來汽車下調第三季度汽車交付預期,從之前的23000-25000輛下調至22500-23500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