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放緩審批新網絡遊戲 並非暫停批准 騰訊港股一度跌逾8%

    中國放緩審批新網絡遊戲 並非暫停批准 騰訊港股一度跌逾8%

    作為打擊未成年人遊戲成癮的行動之一,傳聞中國已暫停審批所有網絡遊戲,但最新消息顯示,中國方面將放緩審批新的網絡遊戲,並非暫停批准。

    香港《南華早報》9月9日報道稱,據悉中國暫時放慢了對新網絡遊戲的審批,具體時間不詳。

    騰訊旗下手遊《王者榮耀》很受青少年歡迎。(視覺中國)

    據悉,這是中國方面出台對未成年人每周限玩3小時遊戲後的新舉措。

    《南華早報》稍早之前的報道提到,作為打擊未成年人遊戲成癮的行動之一,中國政府已暫停審批國內新的網絡遊戲。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當局9月8日召集的一次會議,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總署,與騰訊和網易的公司代表討論他們將如何實施北京的未成年人電子遊戲的新限制,由於今年上半年新遊戲的審批有點過於激進,將暫停審批新遊戲,但目前尚不清楚新遊戲審批的暫停令將持續多久。

    9日港股,受相關消息拖累,騰訊等一眾手遊股下挫,騰訊收報480元,跌8.48%;網易跌11.03%,收報133.9元。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NetEase, Inc.(09999.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