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聯行與恒大集團部分就應收款項達成解決方案|企業早報

    世聯行與恒大集團部分就應收款項達成解決方案|企業早報

    【世聯行:與恒大集團已就應收款項中部分款項達成抵房解決方案】9月16日,世聯行公告,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與恒大集團之間應收票據餘額為5.51億元人民幣,應收賬款餘額為6.94億元。截至公告日,公司與恒大集團已就應收款項中約2.46億元達成抵房解決方案,尚有應收款項餘額9.99億元。

    【iPhone 13首波備貨就緒 供應鏈樂觀看待】蘋果2021年重頭戲iPhone 13系列正式發布後,部分市場調查機構開始下調iPhone 13的銷售預期,不過零組件供應商方面對於新機銷售表現仍舊樂觀。目前,iPhone 13首波備貨已就緒,考慮5G手機的滲透力,供應商認為仍會出現一波新的換機潮。(DIGITIMES)

    【蔚來汽車李斌:呼籲達成產業共識形成合作聯盟推動全產業鏈碳中和】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在第三屆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WNEVC 2021)上表示,車企在實現全產業鏈碳中和的過程中應發揮更重要作用,並呼籲達成產業共識確定清晰的減排目標,形成合作聯盟共同推動全供應鏈碳中和步伐。李斌介紹,截至8月底,蔚來汽車三款車型已累計交付13.14萬台,累計行使里程超過28.33億公里,減少18.42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此基礎上,蔚來汽車已有445座換電站投入運營,並在部分地區提供反向換電服務,有效降低了單位度電碳排放和設施運營的碳排放。此外,蔚來汽車還與中國石化達成戰略合作,已共同建成充換電站22座。

    【長和與Ooredoo將合併其印尼業務 涉及金額60億美元】長和與印尼電信運營商Ooredoo Group發布聲明稱,兩家公司同意將他們的印尼業務進行一項金額60億美元的合併,並將合併後的業務裝入一家新成立的公司PT 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長和在交易後將擁有Ooredoo Asia的50%股權——通過將其在Indosat Ooredoo Hutchison的21.8%股權交換為Ooredoo Asia的33.3%股權,並以3.87億美元的現金代價從Ooredoo Group額外收購16.7%的股權。繼上述交易之後,雙方將各自擁有Ooredoo Asia的50.0%股權,並將該公司更名為Ooredoo Hutchison Asia,後者將保留合併後公司65.6%的控股權。

    【寧德時代歐陽楚英:佈局鋰電池產能要預判五年後的技術路線】寧德時代研發總裁歐陽楚英9月16日下午在海南省海口市召開的「第三屆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WNEVC 2021)」上表示,電動車未來有望成為分佈式儲能裝置,同時也是人的智能助理。作為電動車動力電池供應商,在研發方面,寧德時代2021年上半年研發投入28億元人民幣,目前有8000多研發人員在各地進行動力電池的研發。在生產方面,歐陽楚英表示,寧德時代目前佈局了九大生產基地,這是出於對未來新能源汽車行業對鋰電池有巨大需求的預判。他表示,積極佈局動力電池產能在技術上須要預判五年後的技術路線。(上海證券報)

    【順豐控股:部分要約收購嘉里物流股權已結束並停止接納】順豐控股披露進展公告,部分要約收購嘉里物流股權已結束並停止接納。截至9月16日下午4時,要約人已收到10.39億股的部分要約有效接納,佔最終截止日期標的公司已發行股本的約57.5%或全面攤薄基礎上標的公司已發行總股本的約57.5%;要約人已收到持有標的公司3.37億股的標的公司合資格股東(佔最終截止日期合資格股東合計持有標的公司股本的約53.5%或全面攤薄基礎上標的公司已發行總股本的約18.6%)對部分要約的批准。

    【新大正已完成更名推進全國化 重慶以外新市場拓展量佔比達8成】9月16日晚間,新大正發布公告,已於9月15日完成公司名稱工商變更登記手續,並取得新換髮的《營業執照》,由「重慶新大正物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新大正物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新大正大力推動全國化戰略,截至2021年6月,新大正已覆蓋全國23個省(直轄市、自治區)、62座城市,重慶以外新市場拓展量佔比已達到80%以上,新大正已由以重慶為主的區域公司逐步成長為一個全國化公司。

    【兩連板國機精工:擬發行股份募集資金 目前處於論證階段】國機精工發布股票異動公告,為滿足公司經營發展需要,公司擬發行股份募集資金,該事項目前處於論證階段,尚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券商重大人事變動:方正證券研究所原所長楊仁文正式離職】證券行業協會公示訊息顯示,9月14日,方正證券研究所原所長楊仁文正式辦理了離職。在楊仁文正式離職前的7月和8月,方正證券有胡國鵬、李永磊、盛昌盛、姚蕾、許可、程一勝等6位行業首席分析師相繼離職。相關業內人士表示,楊仁文下一站可能到國海證券擔任研究所所長,因此,方正證券研究所多位分析師離職轉投國海證券,可能是追隨楊仁文一起跳槽到國海證券。(證券時報)

    【LG新能源鄭根昌:到2025年旗下主要工廠100%使用可再生能源】LG新能源副社長、電池研究院院長鄭根昌在第三屆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WNEVC 2021)上表示,LG新能源正在向更綠色的能源轉變。首先,計劃到2025年,公司主要工廠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其次,公司在生產中通過使用數字技術,減少損耗並提高能源效率,公司也在研究更多的節能工藝來製造電極和電芯。第三,公司正在尋找機會,通過壽命更長的電池和智能電池壽命管理技術來實現電池的二次利用。(上海證券報)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Apple(AAPL.US)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深圳世聯行地產顧問股份有限公司(002285.SZ)

    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