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恒大財富啟動實物資產兑付 將恒大住宅等資產打折後衝抵

    中國恒大財富啟動實物資產兑付 將恒大住宅等資產打折後衝抵

    據路透社報道,陷入債務泥沼的中國恒大集團在宣佈將對管理人員提前贖回財富投資產品予以懲處後,周六晚間恒大財富又發布了啟動實物資產兑付的公告,也就是將恒大的住宅、公寓和商鋪等產品按售價打折後兑付給投資者。

    恒大財富官方微信指出,根據9月13日恒大集團制定的《恒大財富投資產品兑付方案》,實物資產兑付工作已啟動。

    據財新此前報道,恒大財富到期的理財產品規模約400億元人民幣。投資者可選擇三種兑付方式,一種是現金分期兑付方式,到期當月最後一個工作日兑付本息金額的10%,此後每三個月兑付10%。另一種則是實物資產兑付方式,用於兑付的實物資產,包括恒大任何一個城市的住宅、公寓和商鋪等產品。

    實物資產衝抵時,住宅、公寓分別按照當期售價基礎打7.2折和5.4折,商鋪和車位按照當期售價基礎打4.8折。投資人在產品到期日之前,可以參與每月下旬統一安排的線上選房,隨時以實物資產兑付。

    「為確保公平公正公開,如您有實物資產兑付需求,請您聯繫投資顧問或攜帶身份證、投資合同到各地接待地點諮詢辦理。」恒大財富的公告稱。

    恒大集團9月18日公告稱,有六名管理人員提前贖回12筆恒大財富投資產品,公司已要求該六人提前贖回的所有款項必須限期返回,並給予嚴厲懲處。

    恒大集團2021年以來風波不斷,而近期其旗下的財富管理平台--恒大財富上演兑付危機令事態急遽惡化,這家債務負擔全球第一的房企是就此倒下還是「大而不能倒」備受關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