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京會否出手 傳中國要求地方政府為恒大倒閉做好準備

    北京會否出手 傳中國要求地方政府為恒大倒閉做好準備

    圍繞中國開發商恒大債務違約引發的恐慌情緒及衝擊仍在蔓延,有美國媒體透露,中國正要求地方政府為恒大可能倒下做好準備。

    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23日報道稱,據了解相關討論的官員透露,中國有關部門正要求地方政府為可能到來的暴風雨做好準備,有官員稱,地方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接到指示,如果中國恒大無法有序管理其事務,到最後一刻方可介入。

    有知情人士透露,地方政府已接到指令,組織會計師和法律專家小組,審查恒大在各地區業務的財務狀況,與當地國有和民營房地產開發商談話,準備接管當地的房地產項目,併成立執法小組,監測公眾的憤怒情緒和所謂的 「群體性事件」。

    8月26日,財經智庫「REDD」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要求市場化方式處理恒大債務,而廣東省政府就是否對債務纏身的恒大成立債權人委員會,徵詢主要債權銀行意見。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要求廣東省官員通過「市場化」方式處理恒大債務問題,同時強調要維持恒大房地產項目的穩定運營,廣東省政府就是否對債務纏身的恒大成立債權人委員會,徵詢主要債權銀行意見。而廣東省政府上周開始與銀行接觸,但尚未做出決定。

    恒大是中國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其負債規模相當於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左右。而房地產行業是中國經濟的一個重要部分,恒大危機可能會對中國的經濟活動和金融穩定產生影響。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06666.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