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北京不大可能批准百度收購YY直播

    傳北京不大可能批准百度收購YY直播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反壟斷監管機構不大可能批准百度以36億美元收購歡聚集團的國內視頻直播業務。

    路透社9月24日報道,知情人士表示,百度的這筆交易若失敗,也可能給另一宗計劃中的交易蒙上陰影,該交易將把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歡聚集團私有化,對其估值將高達80億美元。

    報道認為,在中國當局大規模打擊民營企業、尤其是網路企業之際,百度與歡聚的交易將成為最新一筆受挫的、規模數十億美元的交易。中國當局在尋求控制大數據和打破壟斷做法。

    據悉,2020年11月,百度宣佈將以現金從社交媒體公司歡聚手中收購國內流媒體平台YY直播,以幫助實現收入來源多元化。

    該交易一直在等待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批准,以最終敲定交易。在監管部門批准後,歡聚將從百度獲得約16億美元的剩餘款項。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在9月初的一份報告中稱,它正在對11宗交易進行反壟斷審核,其中包括百度收購YY直播的交易。

    一名熟悉監管機構思維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不太可能予以批准,因在近期打擊遊戲產業之際,允許百度收購併進一步投資視頻遊戲相關的直播業務可能會對市場發出錯誤訊息。

    Baidu(BIDU.US)

    JOJOYY(YY.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