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航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涉嫌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

    海航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涉嫌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

    據微信公號「海航集團」9月24日消息,今接到海南公安機關通知,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採取強制措施意味着已證據確鑿。

    2016年,海航宣布開通北京至曼徹斯特直飛航線,圖為海航董事長陳峰(左二)出席開通活動。(海航集團刊物)

    海航集團方面表示,海航及其成員企業運轉穩定有序,破產重整工作依法順利推進,生產經營不受任何影響。

    9月24日,ST海航(600221)收報2.25元,收漲0.45%。

    9月18日,海航方面公佈重整動向,重整後海航將被拆分為四個獨立板塊。重整後老股東團隊及慈航基金會在海航集團及成員企業權益將全部清零,不再擁有相關股權。

    老股東團隊股權將依法依規清零,也意味著陳峰等創始團隊將從法理上正式退出海航集團及旗下數以千計的海航系公司,同時慈航基金會與海航的關系將徹底被切割。

    9月12日晚間,ST海航發布《關於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戰略投資者招募進展的公告》,公布了戰略投資者招募的最新進展。目前,管理人已經確定海航集團航空主業戰略投資者為遼寧方大集團實業有限公司,若投資完成,戰略投資者可能成為公司控股股東。

    但該重組方案是否得到債權人的一致通過,目前可能還存在一定變數。

    此外, 據不完全統計,海航集團的債務至少為1,870億美元,超12,000億人民幣,未來還債之路還很漫長。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