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打響人才保衛戰後 恒大汽車從深圳遷回廣州

    打響人才保衛戰後 恒大汽車從深圳遷回廣州

    深圳辦公四年後,恒大汽車如今將其辦公地點遷回了註冊地廣州南沙,近千僱員已開始從深圳轉到南沙上班。此次辦公地點搬遷被認為有利於減少辦公成本及提高工作效率。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9月24日報道,位於廣州南沙的恒大汽車城辦公場所已悉數開放,恒大汽車近千僱員已開始從深圳轉到南沙上班,恒大在過渡期為僱員提供了必要的食宿支持。

    為穩定公司核心技術團隊,恒大汽車9月21日發布公告,向技術人員授出3.24億股購股權。

    按原計劃,恒大汽車旗下的恆馳系列產品在今年上半年啟動試生產,下半年開始陸續實現量產。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儘管當前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翻倍增長,但一度野心勃勃的恒大汽車,能否如期推出首款量產新車存在諸多變數。

    9月初,恒大汽車宣佈,恆馳1、3、5、6、7車型夏季測試已收官,全面驗證了車輛在極端高温環境下的性能和品質。這都標誌着恒大造車正在穩步推進的狀態。而且,目前恒大汽車在上海、廣州、天津研製基地已展開新車型的生產試製工作,正努力向2022年大規模交付的目標靠攏。

    然而,恒大集團當前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這讓旗下的恒大汽車也難以獨善其身,部分股權將面臨被出售的命運。

    最近陸續有些買家與恒大汽車在洽談中,例如有買家意向出價逾十億元人民幣收購恒大汽車電池等板塊,但至今在諸多方面尚未談攏。恒大汽車方面希望將造車進行到底,但從何獲得大量資金往前走,這是一大難題。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