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聘請專家評估立陶宛關於審查功能的指控

    小米聘請專家評估立陶宛關於審查功能的指控

    針對立陶宛國家網絡安全機構9月21日指出中國企業小米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手機內部,有內置檢測和審查部分敏感術語的功能一事,小米方面9月27日表示,正聘請第三方專家來評估立陶宛政府關於其手機帶有審查功能的指控。

    路透社9月27日報道,小米發言人稱,公司對某些調查結果的描述持有異議,正在聘請獨立的第三方專家來評估報告中提出的觀點。

    立陶宛國防部此前敦促消費者扔掉中國手機,報告稱小米10T系列的5G手機軟件功能現已針對「歐盟地區」關閉,但可以隨時遠程開啟。

    報告還提到,小米手機系統應用程序可能審查的術語列表包括默認的網路瀏覽器,目前包括449箇中文術語,並且還在不斷更新。

    在立陶宛警告小米和華為等中國手機存在安全漏洞和內置審查功能後,德國也就小米等中國手機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啟動相關調查。

    對於立陶宛的說法,小米方面回應稱,小米從來沒有,也不會限制或攔截手機用户的任何個人行為,例如搜索、打電話、瀏覽網頁和使用第三方通訊軟件。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