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因違反反壟斷法 公牛集團被罰近3億

    因違反反壟斷法 公牛集團被罰近3億

    9月27日,公牛集團發布公告稱,因違反反壟斷法被處2020年度中國境內銷售額3%的罰款,近3億元人民幣。

    公牛集團的公告中提到,該公司於2021年9月27日收到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浙市監案[2021]4號):公司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第十四條『禁止經營者與交易相對人達成下列壟斷協議:(一)固定向第三人轉售商品的價格;(二)限定向第三人轉售商品的最低價格』的規定,構成與交易相對人達成並實施壟斷協議的行為。

    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公司停止違法行為,決定對公司作出如下行政處罰:處2020年度中國境內銷售額98.27億元人民幣3%的罰款,計2.948,1億元人民幣。上述處罰金額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產的3.23%,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利潤的12.74%。本次處罰預計會減少公司2021年度利潤2.948,1億元人民幣,具體以會計師年度審計確認後的結果為準。

    5月12日,公牛集團發布公告稱,團涉嫌壟斷被立案調查。

    公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3195.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