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吉利李書福進軍手機領域 定位高端智能手機服務全球

    中國吉利李書福進軍手機領域 定位高端智能手機服務全球

    在小米、阿里、百度等科技巨頭沖向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時候,一家車企卻轉身一躍跳進了手機市場。

    路透社9月28日報道,中國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最新創辦企業進軍手機業,意在跨界打造用户生態鏈。中國湖北省政府周二(9月28日)表示,由李書福創辦的星紀時代今日與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宣佈進軍手機領域。該項目總部落户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定位高端智能手機,整合全球技術和資源,服務全球市場。

    吉利控股集團表示,李書福佈局的手機業務將發揮吉利和沃爾沃生態圈在設計、研發、高端智能製造、產業鏈管理等領域經驗,及正在建設的時空道宇低軌衛星網等全球化佈局優勢,同時在汽車智能化、軟件能力建設、科技化轉型等方面相互賦能,實現超級協同。

    「未來跨界打造用户生態鏈,依法構建企業護城河已成大趨勢,手機可以鏈接車聯網、衛星網路,打造豐富的消費場景,做強生態圈。」李書福表示。

    他並指出,手機既能讓用户儘快分享創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轉移到汽車中應用,實現車機和手機軟件技術的緊密互動。

    近年來,吉利控股集團加大前瞻科技領域投入,在手機、衛星、飛行汽車方面均有佈局。

    吉利科技集團周一稱,旗下台州星空智聯衛星工廠首台套產品當日正式下線,標誌着吉利商業衛星步入批量化生產階段。

    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