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寧德時代擊敗贛鋒鋰業 贏得對加拿大Millennial Lithium競購戰

    寧德時代擊敗贛鋒鋰業 贏得對加拿大Millennial Lithium競購戰

    9月29日消息,加拿大企業Millennial Lithium宣佈,已同意接受中國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的收購,交易價格為3.768億加元。

    據中國媒體新浪財經報道,Millennial Lithium表示,寧德時代還同意補償其向贛鋒鋰業支付的1,000萬美元違約金。

    此前,彭博社9月15日報道,寧德時代以3.77億加元的價格向Millennial Lithium提出了收購要約,超過了7月份中國贛鋒鋰業每股3.6加元的報價。因此,Millennial認為新的收購要約更具優勢,它通知贛峰鋰業可在9月27日之前修改之前簽訂的收購協議。

    彭博社報道還稱,中國公司洛陽鉬業也考慮參與對Millennial的收購,亦可能與寧德時代聯合競購。但洛陽鉬業表示,「一直關注包括鋰在內的能源金屬的投資機會,具體訊息要以公告為準」。

    公開資料顯示,Millennial Lithium專注於在阿根廷勘探和開發鋰滷水項目,在阿根廷北部擁有兩個非生產鋰滷水項目Pasto Grandes 和Cauchari East,項目臨近贛鋒鋰業在該國的現有業務。2021年上半年,贛峰鋰業獲得了創紀錄的利潤,隨着鋰市場趨緊,該公司一直在大舉收購擴張。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道,鋰資源是新能源汽車電池所需的關鍵原材料,但中國已探明鋰礦儲量僅佔全球7%。業內觀點認為,鑑於新能源車市場廣闊的前景,在擴產壓力之下,寧德時代先後花重金投資國內外的鋰電池相關項目,保證上游原料供應安全是其當務之急。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