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罕見表態:希望中國負責任處理恒大危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罕見表態:希望中國負責任處理恒大危機

    中國房企恒大陷入債務危機引發諸多關注,北京方面還未決定是否出手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希望中國以負責任的方式,處理恒大危機可能會造成的潛在影響,布林肯對恒大一事的看法也引來北京方面的回應。

    10月8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布林肯希望中國在處理恒大集團危機潛在影響的問題上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中方有何評論?

    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中國一貫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致力於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國經濟近年來已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和穩定器,貢獻率連續多年保持在30%左右。

    布林肯談及恒大問題時強調,「中國必須為自己做出主權經濟決策,但我們知道,中國在經濟層面的一舉一動,將對全世界造成深遠的影響,因為我們所有的經濟體都是緊密交織在一起」。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