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殼找房回應上海研發全員被優化:行業環境變化|企業早報

    貝殼找房回應上海研發全員被優化:行業環境變化|企業早報

    【恒大11億美元債息11日到期支付】數據顯示,中國恒大10月11日共有3只美元債的利息到期,分別為2022年4月到息、2023年4月到期、2024年到期美元債,料涉及利息合共約1.48億美元。此前,恒大已錯過兩筆美元債的利息支付,寬限期將於10月底到期,同時,由恒大擔保的2.6億元美元債亦於10月8日過了寬限期,惟市場並未傳出償付消息。

    【順騰國際控股與迪士尼香港訂立授權協議】順騰國際控股發布公告,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御藥堂(控股)有限公司與華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迪士尼香港」)訂立一份授權協議,據此,公司自2021年6月起獲得迪士尼香港按非獨家基準授出許可,可以使用迪士尼部分流行及知名作品及角色。

    【和譽公開發售獲認購約5.64倍 每股發售價12.46港元】和譽發布公告,發售價釐定為每股發售股份12.46港元,公司將收到的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16.05億港元。倘超額配股權獲悉數行使,公司將於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後就將予發行及配發額外2110.8萬股發售股份收取額外所得款項淨額約2.48億港元。每手2,000股,預期股份將於2021年10月13日上市。

    【醫脈通擬逾1億元收購國內學術會議SaaS解決方案平台北京美迪康訊息諮詢60%股權】醫脈通公布,於2021年10月11日,醫脈互通、創始人李嫚及目標公司訂立了股權轉讓協議,醫脈互通擬向李嫚收購北京美迪康訊息諮詢有限公司60%股權,代價為約人民幣1億元,由醫脈互通以現金分四期向李嫚支付。倘目標公司於保證期間的經審核淨利潤未達到協定保證利潤,則代價將會下調

    【黃光裕:未來可提高國美零售持有5家代管公司股權比例】國美創始人黃光裕10月11日表示,會把上市公司國美零售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為大股東,國美控股前期對5家即將委託國美零售代管的公司投入巨大,相關業務領域還即將有許多新的業務動作。他表示,目前國美零售通過代管方式獲得的是無風險收益,已經擁有對5家代管公司的優先認購權,因此將來可以在合適時機讓國美零售持有5家代管公司更高股權比例。(財聯社)

    【餓了麼訴美團不正當競爭 美團被判賠償100萬元】據山東省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消息,日前,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餓了麼」訴「美團」不正當競爭糾紛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北京三快在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團外賣」平台的經營者)停止涉案網路不正當競爭行為,賠償原告拉扎斯網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訊息科技有限公司(「餓了麼」平台的經營者)經濟損失及合理開支100萬元人民幣。雙方均服判不上訴,「美團」表示將主動履行判決。(界面新聞)

    【貝殼找房回應上海研發全員被優化:行業環境變化 部分崗位調整】10月11日,記者從多個獨立信源處獲悉,貝殼找房上海研發整個團隊被優化,裁員補償為「N+3」。針對上述消息,貝殼找房獨家回應新京報記者稱,2021年以來,行業環境發生較大變化,據此對上海地區部分業務崗位進行調整。對於此次調整涉及到的員工,公司將嚴格遵守國家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進行妥善安排,同時為其優先提供內部轉崗機會。(貝殼財經)

    【花旗:通用汽車2030年願景吸引 上看200美元】花旗分析師Itay Michaeli在參加了10月4日當周的投資者日活動後,重申對通用汽車的買入評級,目標價為90美元。Michaeli在研報中表示,通用目標在2030年達成200億-250億美元的汽車銷售收入並提高利潤率,將促使人們重新評估車廠的市場規模。他說,雖然自動駕駛部門Cruise在宣佈行動時間表以及500億美元的收入目標後意料之中地迅速吸引眼光,但他對Cruise將在通用汽車的民用自動駕駛汽車中發揮的作用同樣期待。他表示,通用提供的前景支持其2030年達到200美元分部加總目標價。(新浪財經)

    【歐洲藥品管理局: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已獲科學建議 正與藥物開發者進行討論】記者從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獲悉,關於默沙東和Ridgeback合作開發的在研抗病毒口服藥物Molnupiravir,歐洲藥品管理局尚未啟動滾動審評。目前正在與開發人員進行討論,以擴大預防和治療COVID-19的現有治療方案組合。歐洲藥品管理局支持潛在的COVID-19疫苗和治療的開發者,通過與他們互動,使有效的藥物能夠儘快到達歐洲聯盟的患者。在此背景下,Molnupiravir從EMA獲得了科學建議。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時間10月11日晚間,默沙東和Ridgeback宣佈向FDA遞交了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的緊急授權許可申請(EUA),有望成為全球首款針對新冠的口服抗病毒藥物。(e公司)

    【寧德時代:參與投資兩家合夥企業】寧德時代公告,公司擬參與投資青島隱山創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公司認繳出資金額為人民幣2億元,持有基金42.55%的認繳比例;擬參與投資青島隱山創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公司認繳出資金額為人民幣3億元,持有基金19.80%的認繳比例。同日公告,公司擬以人民幣6,720萬元受讓珠海普隱作為有限合夥人認購的「珠海隱山現代物流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合夥)」財產份額人民幣6,000萬元(實繳人民幣6,000萬元),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持有基金0.71%的份額比例。

    【華軟科技:第三季度淨利潤預增1422%-1975% 化工類產品價格持續上漲】華軟科技10月11日晚間發布業績預告,預計2021年前三季度歸母淨利7,500萬元-9,500萬元,按年增長636%-832%。其中,第三季度淨利潤盈利5,500萬元-7,500萬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422%-1975%。本報告期化工板塊市場行情持續走高,公司的化工類產品價格持續上漲。同時,本報告期公司將北京奧得賽化學有限公司納入合併範圍,為公司業績帶來較大的積極影響。

    KE Holdings(BEKE.US)

    Merck & Co(MRK.US)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