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彈窗詆譭邱少雲 金山毒霸被約談處罰

    彈窗詆譭邱少雲 金山毒霸被約談處罰

    10月12日,因推送內容錯誤使用烈士照片引發廣泛關注後,北京市網信辦10月15日公布對金山毒霸處罰措施。

    據「網信北京」微信公眾號10月15日發布的消息,當日,在中國國家網路訊息辦公室指導下,北京市網信辦針對「金山毒霸」應用軟件彈窗推送詆譭革命烈士邱少雲內容問題,依法嚴肅約談「金山毒霸」主辦方北京獵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暫停彈窗訊息推送功能30日,進行全面深入整改。

    通報指,北京市網信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對「金山毒霸」應用軟件違法行為進行行政立案處罰。「金山毒霸」網站負責人表示,將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全面深入落實整改,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10月12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微博發文緬懷邱少雲,「1952年的今天邱少雲犧牲」詞條在微博閲讀量達8,549.3萬,同日有網友反饋稱,金山毒霸推送內容錯誤使用烈士照片,隨後金山毒霸發文道歉。

    金山毒霸隨後在微博發布道歉聲明,稱已責令內容團隊嚴查,在平台刪除問題內容。

    聲明稱,今日有網友反饋公司內容推送中存在嚴重問題,經調查,該推送內容出自第三方接口推送,所推送內容中錯誤使用了革命先烈的照片做配圖。金山毒霸表示,負責內容審核的同事沒有認真審核,導致該有問題的內容發布。公司已經責令內容團隊內部嚴查,將有問題的內容推送在平台刪除,並已要求第三方即刻下線了鏈接。

    金山軟件有限公司(038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