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造車進展超預期 雷軍: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小米造車進展超預期 雷軍:將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今日(10月19日)在投資者日上公布,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的進展都遠超他的預期,預計小米汽車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受此消息刺激,港股小米集團今日高開高走,現漲4.22%,報22.25港元,最新市值5,584億港元。

    網易科技10月19日報道,雷軍表示,做汽車業務並不是為「出風頭」,他指現時電動車已從機械產業轉變為訊息產業,加上有同行都已經在做,認為小米不做就會被淘汰,加上小米從智能手機到智能家居及智能辦公,屬全智能生態,若跟電動汽車好好整合的話,有極強的擴張性。

    雷軍透露,小米汽車9月1日已在北京註冊,首個工廠會落户在北京亦莊,目前已收到2萬份簡歷,到崗研發團隊453人。

    2021年3月30日,小米集團發布公告稱,將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並由其負責高品質智能電動汽車業務。小米造車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預計未來10年投資額100億美元。此外,雷軍將兼任智能電動汽車業務的首席執行官。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