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大汽車擬出售旗下電動車企國能 估值10億美元

    恒大汽車擬出售旗下電動車企國能 估值10億美元

    力保明年新車下線的恒大汽車傳來最新動向,恒大汽車擬出售原國能瑞典母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NEVS),目前正與美國和歐洲的風險投資公司和行業合作伙伴進行談判,已經有幾位投資者對該公司表現出了興趣。消息人士指,NEVS的估值可能高達10億美元。

    據《第一財經》10月19日報道,此前有消息稱,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Stefan Tilk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能公司正在與歐洲和美國公司洽談出售或其他融資等事宜,已經有幾位投資者對該公司表現出了興趣。

    恒大汽車集團內部人士證實了上述消息的真實性。

    有分析稱,恒大汽車出售國能公司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債務和現金流壓力。

    公開資料顯示,蔣大龍於2012年在瑞典創辦國能公司。同年8月,國能公司收購瑞典薩博汽車公司,此後進入中國市場,在天津設立了國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和製造基地。2017年1月,國能新能源獲得中國發改委批准,拿到了第九張新建純電動汽車生產資質牌照。此外,國能新能源還是中國工信部核准的純電動乘用車生產企業,擁有「雙資質」。

    2019年1月,恒大集團收購了國能公司51%股權,此後又分兩次收購了國能公司剩餘股權,國能公司成為恒大集團子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Evergrande New Energy vehicle Group)旗下的瑞典子公司。

    目前恒大汽車正在全力推進首款車型恆馳5的下線工作,承擔新車生產的工廠便是恒大新能源天津生產基地。

    10月11日,恒大汽車在天津生產基地召開戰略合作伙伴大會,恒大汽車總裁劉永灼通報了恒大造車的進展。他表示,公司已打響了為期三個月的攻堅戰,要確保恆馳首車明年初在天津工廠下線,首款量產車將是恆馳5。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