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市收高 投資者押注企業財報強勁|企業早報

    美市收高 投資者押注企業財報強勁|企業早報

    【小米汽車轉入小米香港公司名下】10月19日,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小米汽車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退出投資人,新增投資人Xiaomi EV Limited並全資持股。同時,企業類型從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獨資)。(北京商報)

    【創天傳承:法院判決命令公司將於11月1日清盤】創天傳承公告,於2021年10月18日,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宣佈HCCW72/2019的判決併發布以下命令:1)公司將於2021年11月1日清盤,屆時將在公開法庭上發布該命令。2)呈請人、被告、公司及公司所有股東均有自由提出申請(包括反對及支持)。3)訟費令要求被告向呈請人支付訴訟費,並提供兩名律師的證明,倘未能協定相關訟費則由法院評定。

    【中金:中國建築國際業績超預期 目標價調升至10港元】中金研報指,中國建築國際Q3業績超預期,維持跑贏行業評級,目標價上調15%至10港元。報告指,作為港澳工程龍頭,該行認為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大灣區房屋及基礎設施建設,未來幾年港澳訂單及收入有望取得較快增長。此外,隨着在手訂單中PPP佔比逐步收縮、短周期業務持續增加,公司資產周轉和ROE有望持續改善,看好公司經營現金流在未來1-2年實現轉正。(格隆匯)

    【恒大汽車擬出售原國能瑞典母公司 不影響生產資質】據報道,中國恒大集團旗下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正與美國和歐洲的風險投資公司和行業合作伙伴進行談判,尋找新東家。10月19日,恒大汽車集團內部人士向記者證實了該報道的真實性。根據報道,國能公司首席執行官Stefan Tilk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能公司正在與歐洲和美國公司洽談出售或其他融資等事宜,已經有幾位投資者對該公司表現出了興趣。中國國內有分析人士認為,恒大汽車出售國能公司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債務和現金流壓力。但截至發稿時間,恒大汽車方面並未此觀點回應記者的提問。(第一財經)

    【美市收高 投資者押注企業財報強勁】① 科技股和醫療保健股帶來最大提振,因投資者似乎押注企業財報強勁,儘管一些人擔心現在就慶祝還為時過早。② 標普500指數.SPX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僅較9月初觸及的紀錄收盤高位低0.4%,道瓊斯工業指數.DJI收盤較8月中創下的紀錄高位低約0.5%。③ 強生公司JNJ.N在上調2021年調整後利潤預期後,股價上漲2.3%,給標普500指數帶來大幅提振。保險商Travelers CosTRV.N股價上漲1.6%,此前該公司公布的利潤超預期。④ 大型科技和通訊公司也給標普帶來重大提振, 蘋果、Facebook和微軟都上升。⑤ 但本周才是財報季的第二周,已發布財報的企業「非常少」,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擔心股市可能出現回調。⑥ 「我們看到VIX等波動率指標在很短的時間內從緊張轉向自滿,」Sosnick說,「我們可能有點高興得太早了。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我們推動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然後回落,這取決於盈利情況。」⑦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市場波動率指數.VIX下跌0.6點,稍早觸及15.57點,為8月中來最低。(路透社)

    【《魷魚遊戲》助Netflix三季度新增用户翻倍 下季或更好 股價逼近新高】Netflix三季度關鍵盈利指標EPS按年大增83%,淨付費用户增440萬按年翻倍,四季度或新增850萬,均超預期,盤後漲超2%後轉跌。亞太地區連續兩季貢獻最大會員增長,《魷魚遊戲》成公司史上最火節目。遊戲不會貨幣化,仍處早期階段,預計2022年及以後的年度自由現金流為正。(華爾街見聞)

    【小牛電動宣佈任命Fion Zhou女士為新任CFO】小牛電動宣佈,公司董事會已任命Fion Zhou女士擔任新任首席財務官,該任命將於2021年11月15日生效。在加入小牛電動之前,Fion Zhou女士曾擔任過搜狗首席財務官和ALi集團財務總監等職位。

    【大眾汽車高管: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毫無疑問,這種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至少到下半年,」大眾汽車美國集團首席執行官Scott Keogh表示。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可能的轉變是汽車製造商將嘗試減少汽車和卡車部件所需的晶片數量。關於美國政府應資助建設更多晶片廠的說法,Keogh表示這將需要數十億美元和至少四年的時間。「我不知道給政府打個電話是不是解決晶片短缺的辦法。」(新浪財經)

    【富士康電動汽車供應鏈成員近2000家 寧德時代等上市公司已加入】記者最新獲悉,截至目前,富士康電動汽車平台MIH成員已達1982家,10月新加入成員48家,分佈於全球48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寧德時代、共達電聲、比亞迪電子、艾華集團、工業富聯、國光電器等AH股公司為MIH成員,此外北汽藍谷以及吉利汽車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均為富士康汽車生態圈合作伙伴。(證券時報)

    【中國中鐵:高鐵電氣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中國中鐵發布公告,公司所屬子公司中鐵高鐵電氣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的申請已經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委員會審核,並獲得中國證監會註冊。高鐵電氣股票將於2021年10月20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九連板鳳凰光學:當前股價明顯高於購買資產的發行價格 不排除未來存在股價回落風險】鳳凰光學披露異動公告,預案中披露的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發行價格為12.80元人民幣/股。截至10月19日公司收盤價為36.3元人民幣/股,當前股價明顯高於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發行價格,不排除未來存在股價回落的風險。近年來中國國內對半導體產品的需求迅速擴大,推動了行業的快速發展,也吸引了中國國內外企業進入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同時,近年來擬購買標的公司主要生產所用原材料價格亦有所上漲。在日趨激烈的外部市場環境下,如果擬購買標的公司不能持續進行技術升級、提高產品性能與服務質量、優化營銷網絡並維繫主要客户,可能導致擬購買標的公司產品失去市場競爭力,從而對公司的業績持續增長帶來不確定性。

    【愛立信計劃重組中國市場業務】愛立信總裁兼CEO鮑毅康(Borge Eckholm)今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從今年第四季度開始,愛立信計劃重組中國市場業務。鮑毅康說:「由於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下滑,我們必須要調整在中國的銷售和交付團隊的規模,這將從第四季度開始實施。短期內,我們需要將成本結構調整至儘可能合適的規模。」2020年,中國市場是愛立信的第二大營收源,而今年第二季度則下滑至第四大營收源。鮑毅康說:「很明顯,我們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已經減少。」(新浪財經)

    小米集團(01810.HK)

    創天傳承集團有限公司(08195.HK)

    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03311.HK)

    Netflix(NFLX.US)

    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