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華為和中芯供應商獲得數百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和技術許可

    路透:華為和中芯供應商獲得數百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和技術許可

    10月21日消息,一份文件顯示,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期間,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和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獲得美國價值數以百億美元計的許可,向他們出售產品和技術。

    據路透社10月21日報道,儘管華為和中芯國際被列入美國貿易實體清單,但根據路透社看到的文件顯示,美國政府批准了113項出口許可,總價值610億美元,允許供應商向華為出貨。

    此外,美國政府還批准了188項對中芯國際出口的許可,價值近420億美元。數據顯示,中芯國際供應商的許可證申請有90%獲得批准,而同期向華為發貨的申請有69%被批准。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0月21日投票批准了其重要共和黨委員Michael McCaul提出的公布許可數據的要求。該委員會5月從商務部獲得了這些許可數據。應路透要求,該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在獲授權後向路透提供了這些文件,預計文件將很快公布。

    目前,華為未予置評,而中芯國際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