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15.5億元拿下徐匯一宗商辦地 汽車業務研發中心或落户上海

    小米15.5億元拿下徐匯一宗商辦地 汽車業務研發中心或落户上海

    據上海規土局網站顯示,10月21日,上海徐彙區成交1宗商業辦公用地,由謐空間(上海)訊息科技有限公司競得,成交價155,000萬元人民幣,樓面價31,001元每平方米。

    公告顯示,該地塊位於徐彙區斜土街道龍華板塊,出讓面積16,666平方米,容積率3,建築面積49,998平方米。據出讓公告顯示,該地塊位於西岸金融城拓展區,致力打造金融、智能化應用集聚高地。要求重點引進金融總部企業、創新型科技企業總部及研發中心,促進金融、物聯網、智能製造與智能化應用等產業融合發展。

    根據天眼查APP,謐空間(上海)是小米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在今年(2021年)5月28日剛剛成立,註冊資本68,020萬元,經營業務包括科技領域的技術開發、軟件開發、非居住房屋租賃、社會經濟諮詢服務等,其中特別提到,將不用於從事金融訊息的諮詢服務。其法定代表人為張峰,為小米高級合夥人和副總裁,同時也為謐空間北京、南京、武漢等分部的法定代表人。

    小米此番上海拿地讓外界聯想到了造車業務,今年宣佈造車的小米除了宣佈首個工廠落户北京外,其他造車細節並未公布太多。

    截至發稿,小米相關負責人尚未發表任何評論。

    10月19日,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在投資者日上宣佈,小米造車及團隊各項工作的進展都遠超他的預期,預計小米汽車於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汽車行業人士表示,小米的造車業務核心團隊將落户於北京,不排除職能部門、部分研發團隊落户上海的可能性。

    此前,小米曾在招聘網站發布消息,招聘囊括整車設計研發多個崗位,大到汽車底盤、整車架構,小到空調、內飾,一應俱全,而工作地點包括「上海徐匯」。 10月22日,小米官網顯示,包括汽車數字模型設計、座艙功能安全開發等系列造車崗位仍在招聘中,工作地點依舊包括上海徐匯。

    近年來,網路公司在上海多有拿地動作:2018年,網易曾耗資近20億元在上海徐匯濱江拿地;2020年11月,美團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漢海訊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以65.41億元的價格拿下上海市楊浦區的一宗商辦用地;2021年1月,B站以81億元拍得楊浦區東外灘近13萬平方米的地塊作為新總部,與美團成為鄰居。

    截至發稿,港股小米集團報22.65港元,漲0.89%。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