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蘋果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談判陷入停頓

    消息稱蘋果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談判陷入停頓

    10月22日,有消息稱,蘋果與中國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及比亞迪就其計劃中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問題的談判已基本陷入停頓,蘋果正考慮日本電池製造商。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10月22日報道,知情人士稱,寧德時代和比亞迪都不願意在美國組建工廠,拒絕單獨成立一個與蘋果合作的產品開發團隊,但蘋果並未放棄與寧德時代或比亞迪恢復談判的希望。

    消息人士補稱,由於與中國公司的談判陷入僵局,蘋果正考慮日本電池製造商,並於10月份派遣了一組人員前往日本。松下是蘋果正在考慮合作的日本公司之一。

    6月份,路透社曾報道,蘋果正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就電動車項目的電池供應進行初步洽談。消息人士指出,相關洽談可能會有變化,不清楚是否會和寧德時代或比亞迪達成協議。消息人士稱,蘋果傾向於使用磷酸鐵鋰電池,因為使用鐵進行生產,而不是價格更高的鎳和鈷,會使生產成本更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