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芯國際配套廠房項目方案公示 月投12英寸晶圓4萬片

    中芯國際配套廠房項目方案公示 月投12英寸晶圓4萬片

    近日,中國深圳市坪山區投資推廣服務署《發布關於12英寸晶圓代工生產線配套廠房項目遴選方案的公示》(簡稱公示)。

    公示顯示,根據專業機構預測,2024年中國的晶片設計企業12英寸流片需求可達到81.5萬片/月,其中,28nm及以上線寬對應流片需求量為69.6萬片/月,12英寸晶圓代工市場需求旺盛。

    公示稱,項目意向用地單位為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深圳)有限公司,將建設12英寸晶圓代工生產線所需的大宗氣站及化學品倉庫等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約69,410平方米(以土地出讓合同為準)。

    該項目產品定位於12英寸28nm及以上線寬顯示驅動晶片及電源管理晶片等,產業類型、建設內容、發展前景與深圳坪山區的定位和規劃高度契合。投產時間為該宗地的建設項目竣工驗收合格並取得建設部門出具的《竣工驗收備案收文回執》後6個月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