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富途|遭人行點名盤前大跌近30% 富途緊急回應:不存在倒閉問題

    富途|遭人行點名盤前大跌近30% 富途緊急回應:不存在倒閉問題

    10月28日,中概券商股美股盤前大跌,富途控股盤前跌幅擴大至27.35%,老虎證券跌21.36%。

    消息面上,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官員近日指出,跨境網路券商在中國境內屬於無照駕駛,屬非法金融活動。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CF40)網站10月27日刊登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在第三屆外灘金融峰會全體大會上的演講稱, 除特定金融服務外,中國未承諾其他金融服務可通過「跨境交付」方式提供。金融牌照有國界,對境內外投資者禁止的金融業務,以及未對外開放的金融業務,境外機構不得在境內經營。

    孫天琦以不直接點名的方式指出,註冊在開曼群島的A公司存量入金賬户80%來自中國境內,註冊在香港的B公司為55%。他說:「從業務實質看,跨境網路券商屬在我境內無照駕駛,屬非法金融活動。」

    路透社稱,孫天琦提到的兩家公司為老虎證券和富途控股。

    據《中國基金報》10月28日報道,隨後富途方面緊急回應稱,不存在倒閉問題。

    富途創始人李華(花名「葉子哥」)發布署名文章《其他的留給時間》,其中提到,富途證券在業務模式上與在香港持有同類牌照的外資、內資、港資等銀行證券機構並無二樣。資本金也非常充足,不存在倒閉的問題。

    Futu Holdings Limited(FUTU.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