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格力電器稱已對在美被罰金額全部計提 不影響正常運營及本年業績

    格力電器稱已對在美被罰金額全部計提 不影響正常運營及本年業績

    針對在美國受罰一事,中國大型家電廠商格力電器稱,相關協議涉及問題均發生在八年前,2013年以後未再出現同類問題。協議涉及金額已全部計提,不會對公司正常運營及本年度業績造成影響。

    路透社11月1日報道,美國司法部稱,中國格力電器被控未報告其除濕機存在隱患,認罰9,100萬美元。

    格力電器周日晚間在其官方微博上並表示,公司近期與美國司法部消費者保護處、美國加利福尼亞中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統稱DOJ)達成協議,協議涉及的產品有公司2005年至2012年期間生產的出口北美除濕機。

    就產品事故投訴,公司於2016年和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達成民事和解,支付1,545萬美元;近期和DOJ達成協議,支付7,575萬美元,如公司遵守協議約定,DOJ將在三年期結束後終結案件。

    格力電器周一盤初先跌後漲,最新報37.06元人民幣,漲0.41元人民幣或1.12%。

    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