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兩大房企遭遇流動性危機 深圳監管將約見花樣年佳兆業

    兩大房企遭遇流動性危機 深圳監管將約見花樣年佳兆業

    從恒大、花樣年,到新力控股、當代置業,中國房地產企業的美元債兑付危機備受關注。有消息稱,深圳市監管部門將於11月5日召開專題會議,討論花樣年、佳兆業兩家企業流動性問題。

    據財聯社11月4日報道,深圳監管部門將於明日召開專題會議,討論花樣年、佳兆業兩個企業流動性問題。目前,已由深圳住建局負責通知佳兆業和花樣年參會。

    在恒大、花樣年等地產企業暴雷的背景下,10月底,由錦恆財富發行、佳兆業集團擔保的產品出現3億元的兑付逾期現象。隨後,相關銷售通知投資者,佳兆業出現流動性問題,到期產品出現逾期情況,之後的產品情況也不容樂觀。

    佳兆業旗下錦恆財富發行的一款理財產品未能如期兑付,再次引發了市場對這家債務纏身的公司現金短缺的擔憂。最新消息稱,佳兆業將與錦恆財富儘快確定兑付方案,並向投資人公布。

    花樣年控股到期日未支付2021年票據剩餘未償本金影響,中資美元債券11月2日上午大跌。截至北京時間11時01分,佳兆業2024年到期、票息為9.375%的美元債每一美元面值買價下跌5.5美分,至68.2美分;時代中國2022年到期、票息為5.3%的美元債每一美元面值下跌2.1美分,至95.8美分;當代置業2022年到期、票息為11.8%的美元債每一美元面值下跌3.9美分,至88.5美分。

    此前花樣年控股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於要約收購完成及註銷購回票據後,本金總額為5億美元2021年到期的7.375%優先票據,剩餘未償還本金額約為2.06億美元。公告稱,根據規管2021年票據的契約,上述票據的所有未償還本金均於2021年10月4日到期。花樣年並未在該日付款。花樣年於2021年9月29日9時在聯交所短暫停止買賣,公告顯示,該公司股票將繼續停牌。

    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

    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01777.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