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百大集團:花樣年項目逾期 正積極與杭州啟策溝通

    百大集團:花樣年項目逾期 正積極與杭州啟策溝通

    百大集團11月5日發布公告稱,2021年6月18日,公司以自有資金向杭州鴻同出資1億元人民幣,通過杭州星昂向杭州花浦發放借款。公司本次投資的預期收益率為10.8%/年,按季收取預期收益。公司已分別於2021年6月21日收到8.9萬元款項、於2021年9月18日收到264.85萬元款項。

    界面新聞11月5日報道,根據協議約定,該項目的投資期限不超過4個月。若杭州花浦逾期清償債務本金或利息超過10日的,杭州星昂有權處置杭州花錦的股權,同時上海花樣年不再參與杭州星昂任何財產分配。截至11月5日,杭州花浦尚未履行協議約定的按期償還債務本息義務。目前相關各方尚在溝通中以推進事項的解決。

    花樣年項目逾期可能對公司2021年度經營業績產生影響,具體影響程度尚無法準確判斷。公司正在積極努力與杭州啟策進行溝通,要求對方採取相應措施,並向公司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保護公司相應權益。

    此前,10月8日,網傳花樣年控股創始人、控股股東曾寶寶針對近日的流動性問題向花樣年全體員工發「家書」。對公司出現流動性階段性緊張表達歉意,並向外界承諾絕不躺平。

    曾寶寶在文件中稱,公司管理層正積極與政府部門、境內外金融機構、合作伙伴誠懇磋商,力爭控制和消弭風險,早日走出流動性困境。

    同時還指出,花樣年的底線是「保項目高品質交付保公司正常運營」。

    百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0865.SH)

    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01777.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