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再出手殺入網約車市場 4000萬「上車」大眾出行

    阿里巴巴再出手殺入網約車市場 4000萬「上車」大眾出行

    中國網約車領域又有巨頭出手,阿里巴巴開始重估網約車行業。11月17日,大眾交通、大眾公用雙雙公告稱,為進一步推動現有業務和擬開展業務的發展,上海大眾出行訊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擬增資擴股引入投資人阿里巴巴。若增資完成,阿里方面將持有大眾出行10%的股權。

    綜合媒體11月18日報道,根據公告,阿里巴巴將分兩期共計向大眾出行投資4,000萬元人民幣,持股比達10%。

    根據協議,在達成相關協議約定條件的情況下,阿里巴巴將分兩期共計向大眾出行投資4,000萬元人民幣。其中第一期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中,1,388.89萬元人民幣作為增資額計入大眾出行的註冊資本,剩餘部分611.11萬元人民幣計入資本公積;第二期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中,1,388.89萬元人民幣作為增資額計入大眾出行的註冊資本,剩餘部分611.11萬元人民幣計入資本公積。公司及其他原股東均放棄對本次增資的優先認購權。

    阿里巴巴不斷佈局網約車領域,據《中國基金報》11月18日報道,近期,阿里巴巴在網約車領域不斷深入佈局,剛剛以2.8億美元首次入股哈囉出行。

    11月9日,哈囉出行宣佈完成新一輪融資簽約,涉及金額2.8億美元,投資機構包括螞蟻集團和阿里巴巴。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阿里首次入股哈囉出行,也是今年以來哈囉出行獲得的第二筆融資。至此,哈囉出行2021年完成融資超5億美元。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圖還在2017年推出「高德打車」業務板塊。

    2020年12月末,上汽集團旗下移動出行戰略品牌「享道出行」宣佈完成超3億元人民幣A輪戰略融資,由阿里巴巴和寧德時代共同投資。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