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因外匯業務違規 騰訊財付通吃278萬元人民幣罰單

    因外匯業務違規 騰訊財付通吃278萬元人民幣罰單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發布的最新外匯行政處罰訊息顯示,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控股旗下微信支付的運營主體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違反外匯相關規定,沒收違法所得0.2萬元人民幣,並處以罰款278萬元。

    路透社11月29日報道,外管局深圳分局網站上的該行政處罰決定書指出,財付通存在未按規定報送相關材料、超過登記範圍開展外匯業務、未按規定辦理售匯業務、未按規定採集必要訊息等行為,違反了《支付機構外匯業務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財付通對此回應稱,針對2019年至2020年例行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財付通已第一時間制定了改進計劃,並逐項落實,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後續將在國家外管局深圳分局的指導下,進一步加強合規管理。」

    財付通成立於2006年8月25日,註冊資本10億元,第一大股東為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2020年末中國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發布行政處罰公示表顯示,其中騰訊旗下財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存在八項違法違規行為被警告,並沒收違法所得318.37萬元,處罰款558.2萬元,合計罰沒金額876.57萬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