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造車再提速:總部落户北京整車工廠計劃年產30萬輛

    小米造車再提速:總部落户北京整車工廠計劃年產30萬輛

    小米再次擴充汽車版圖,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埃泰克汽車電子(蕪湖)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新增海南極目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小米關聯公司)等為股東,同時註冊資本增至約1.05億元人民幣。

    據悉,極目創投於今年6月28日成立,為小米私募股權基金管理全資子公司,實控人為雷軍,經營範圍包括創業投資(限投資未上市企業)等。

    中國媒體《南方都市報》11月30日報道,據國金證券不完全統計,截至2021年9月30日,小米投資佈局有關智能汽車領域企業共有62家,其中智能駕駛佈局17家企業,智能電動佈局13家企業,智能座艙佈局6家企業,其中有22家企業是2021年新增投資。

    在自動駕駛領域,小米通過收購了深動科技,同時投資了縱目科技、愛泊車等企業;在傳感器領域,投資了禾賽科技、幾何夥伴等一眾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企業;在動力電池。MCU、 功率半導體等領域,小米投資瞭如中航鋰電、蜂巢能源、比亞迪半導體、黑芝麻等企業。

    在造車方面,小米汽車落户北京,目標建設年產量30萬輛整車工廠。11月27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與小米科技舉行簽約儀式,正式宣告小米汽車落户北京經開區,預計2024年首車將下線並實現量產。

    小米汽車項目將建設小米汽車總部基地和銷售總部、研發總部,將分兩期建設年產量30萬輛的整車工廠,其中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輛。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