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給2.57萬名員工發股票 內地房企境內發債將回暖|企業早報

    騰訊給2.57萬名員工發股票 內地房企境內發債將回暖|企業早報

    【騰訊給2.57萬名員工發股票 人均超8萬港元】騰訊控股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已決議向不少於25,700位獎勵人士授予合共4,410,829股獎勵股份。據悉,獎勵人士將包括僱員、行政人員或高級職員、董事、專家、顧問或代理。截至12月1日港股收盤,騰訊的股價為468.8港元/股,據此計算,此次獎勵股票的總價值約為20.67億港元。按照25,700位獎勵人士計算,人均可獲得超8萬港元。

    【新東方:12月1日購回債券合計1.225億美元】新東方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於2021年12月1日,公司進一步購回債券,且截至2021年12月1日,購回的本金總額合計為1.225億美元,佔債券初始本金額約40.8%。公司將根據債券的條款、信託契據及代理協議註銷已購回債券。於註銷已購回債券後,債券的未償還本金額將為1.775億美元,佔債券初始本金額約59.2%。

    【分眾傳媒赴港IPO申請已獲中國證監會接收材料】11月30日,中國證監會公布分眾傳媒《境外首次公開發行股份(包括普通股、優先股等各類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審批》進度,目前進度已達接收材料階段。一旦獲得受理,分眾傳媒或很快就可以在港交所遞交招股書。分眾傳媒11月4日晚披露,為深入推進公司國際化戰略、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實力、拓寬融資渠道,公司計劃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並申請在港交所掛牌上市。(證券時報)

    【內地民營房企境內發債將回暖 碧桂園、龍湖各註冊50億中票發行計劃】記者查閲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網站發現,12月1日,碧桂園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和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的債務融資工具註冊發行計劃已被受理。這標誌着,經歷了前期房企境內發債融資環境的收緊,繼國資背景的房企發債回暖後,民營房企亦有望在境內債券市場公開發債募集。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註冊訊息系統顯示,重慶龍湖企業拓展有限公司向交易商協會提交了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據募集說明書,註冊規模50億元人民幣。碧桂園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此次提交了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募集說明書,註冊規模同樣為5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碧桂園地產首次在銀行間債券市場註冊發行債務融資工具。(證券時報)

    【蘋果關鍵性的汽車工程師跳槽 至電動飛行初創公司Archer】蘋果公司特別項目組(SPG)工程總監Michael Schwekutsch離職,將加盟電動飛行出租車初創公司Archer,並出任工程高級副總裁。之前,Schwekutsch曾在特斯拉擔任工程師。(華爾街見聞)

    【瑞思教育上市公司簽署境內資產轉讓協議】12月1日,瑞思教育宣佈,以瑞思體系內管理運營團隊為代表的買方與瑞思教育上市公司簽署收購協議,由買方收購瑞思教育上市公司境內全部資產。本次交易預計將於2021年底前完成。交易完成後,瑞思教育境內運營主體均為內資。瑞思教育相關業務將保留原有的核心管理團隊、教師團隊、運營團隊和合作夥伴體系。(界面新聞)

    【五糧液回應漲價:庫存處於歷史低位 優質產能無法滿足市場的實際需求】五糧液公司回應漲價稱,這一價格調整的總體背景是因為當前白酒行業整體產能過剩與優質產能供給不足長期存在。未來,隨着持續的消費升級,結合酒業持續向優勢品牌集中的發展趨勢,高質量消費需求與五糧液實際產能增長之間的矛盾將越來越凸顯。目前,一方面五糧液銷量持續增長,庫存處於歷史低位,另一方面,按照五糧液每年優質產能5%的增長,產能無法滿足市場的實際需求,而此次提價也是五糧液價格向價值靠攏的市場必然反應。(第一財經)

    【北交所開市以來 22家公司迎機構調研】北交所開市已逾兩周,在此期間,機構加速佈局北交所個股,積極調研的同時,研報覆蓋數量持續增加。記者據北交所官網訊息不完全統計,9月份至11月份,3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原精選層公司)被機構投資者調研47次;而在6月份至8月份,僅有11家公司被調研11次。其中,同惠電子、創遠儀器、錦好醫療接待的機構投資者均超過30家。(證券日報)

    【華為已在儲能研發深耕逾10年】「碳中和已經是中國和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共同使命,是未來30至40年間全球最大最確定性的事件,必然帶來能源產業升級。」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儲能產品總監劉石川在12月1日湖南長沙舉行的儲能年會上說道。華為數字能源技術有限公司儲能產品總監劉石川表示,華為數字能源具備超過十年的儲能研發及應用經驗積累,磷酸鐵鋰電芯累計發貨已超過7GWh。「我們上個月剛剛中標沙特千瓦時的項目,實現了整個城市百分之百清潔能源供電。」(上海證券報)

    【媒體報道稱中國證監會將禁止VIE企業在境外上市 中國證監會:不屬實】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中國證監會將禁止協議控制架構(VIE)企業在境外上市,請問該消息是否屬實?中國證監會表示:我們注意到了相關媒體的報道,這一消息不屬實。(中國證監會官網)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09901.HK)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

    Apple(AAPL.US)

    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