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季度中國PC出貨量突破1500萬台 聯想一家獨大拿走40%市場份額

    三季度中國PC出貨量突破1500萬台 聯想一家獨大拿走40%市場份額

    近日,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發布的中國大陸三季度個人電腦出貨量數據顯示,聯想PC中國大陸份額高達40%,居首位。

    據中國媒體快科技12月2日報道,數據顯示,2021年三季度中國大陸個人電腦總出貨量(台式機和筆記本)按年增長3%,按月增長10%,總出貨量達到1,500萬台。

    2021年三季度各廠商個人電腦出貨數據。(Canalys官網)

    具體來看,排名第一的聯想實現了8%的按年增長,出貨量達到600萬台,市場份額增長2%,以40%的份額穩居首位。

    戴爾和惠普的出貨量分別達到了194萬台和149萬台,按年增長分別達到18%和15%,戴爾在筆記本方面的業績創下新高,惠普則在台式機的出貨方面出現回升。

    華碩以44%的按年增長穩獲第四,主要來自於其筆記本業務,特別是遊戲本的強勁增長,該品類在中國一直表現強勁。

    宏基雖然保持住了第五名的位置,卻是該群體中唯一一個按年下降15%的供應商。華為的出貨量停滯在50萬台,僅次於宏基。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00992.HK)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3396.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