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滴滴出行在美上市不足半年 宣布即日啟動退市工作 準備轉赴香港

    滴滴出行在美上市不足半年 宣布即日啟動退市工作 準備轉赴香港

    滴滴出行(美:DIDI)今早在微博宣布,「經認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滴滴出行目標在未來3個月內,完成在香港雙重主要上市,並且在明年6月前從紐約退市。

    據悉,滴滴出行未有回應外電查詢。

    (滴滴出行微博)

    滴滴出行今年7月初赴美上市,隨即惹來中國監管部門重點關注。《彭博》早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監管機構已要求滴滴高管制定從美國股市退市的計劃。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擔心敏感數據可能洩露,中國的科技監管機構希望管理層將滴滴從紐約證交所退市。他們表示,中國負責數據安全的國家網信辦已要求滴滴制定具體計畫,以待政府批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