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滴滴美股上市半年股價暴跌44% 彭博列十大潛在迴流股拼多多在列

    滴滴美股上市半年股價暴跌44% 彭博列十大潛在迴流股拼多多在列

    2021年6月30日,滴滴在紐約證交所上市,12月3日,滴滴宣佈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滴滴宣佈退市前一天,彭博列出10支潛在迴流中概股,滴滴、拼多多在列。

    自6月上市以來,滴滴股價股已下跌約44%,上市當天,滴滴股價最高為18.01美元;但在隨後不到1個月時間內,跌到最低7.16美元,市值蒸發523億美元。此後股價一直處於低迷狀態,截至12月2日收盤,股價為7.80美元,總市值為376億美元。

    早先有傳聞稱,中國證監會將禁止協議控制架構(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VIE)企業在境外上市,12月1日,中國證監會出面否認,稱這一消息不屬實。

    彭博社12月2日報道,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有潛在新規要求已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退市。有分析師稱,若監管機構打擊VIE結構的使用,在美上市的中國網路公司可能會加快在香港二次發行計劃。

    彭博列出10支潛在迴流股份,包括拼多多(833億美元)、蔚來(675億美元)、滴滴出行(368億美元)。

    其他潛在迴流股還包括貝殼找房、陸金所、滿幫、看準網、騰訊音樂、富途及唯品會。

    DiDi Global(DIDI.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