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打造國有稀土巨頭 贛州稀土證實組建中國稀土集團

    打造國有稀土巨頭 贛州稀土證實組建中國稀土集團

    有消息稱,中國已批准成立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公司之一,該稀土公司將被命名為中國稀土集團。12月6日,江西贛州稀土集團回應稱,組建中國稀土集團的消息屬實。

    據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12月6日報道,贛州稀土集團表示,組建中國稀土集團的消息屬實,贛州稀土集團為組建單位之一。

    對於組建稀土集團一事,五礦稀土證券部工作人員表示,該重組事項公司於9月就曾發布過公告,但據目前所了解的情況,重組工作還處於籌劃階段,後續事項達到披露標準會第一時間通過公告披露。

    據悉,五礦稀土今年9月曾發布公告稱,2021年9月23日,五礦稀土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通知,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贛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籌劃相關稀土資產的戰略性重組。有關方案尚未最終確定,亦需獲得相關主管部門批准。

    在此之前,《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在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加劇之際,中國已批准成立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公司之一,中國此舉旨在保持其在這種戰略金屬全球供應鏈中的主導地位。

    知情人士透露,新公司將被命名為中國稀土集團,最快將於本月在江西省成立。這個新實體將通過合併幾家國有企業的稀土資產而成立,這些企業包括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和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

    受相關消息影響,港股中國稀土大漲13%,A股中國鋁業漲停。

    五礦稀土股份有限公司(000831.SZ)

    中國稀土控股有限公司(00769.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