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寧德時代:對無鈷電池等新興技術始終保持高度關注並開展技術佈局

    寧德時代:對無鈷電池等新興技術始終保持高度關注並開展技術佈局

    據IT之家12月13日消息,寧德時代在互動平台表示,對於無鈷電池、全固態電池、無稀有金屬電池等下一代電池和行業內的新興技術,公司始終保持高度關注並開展技術佈局。

    無鈷電池顧名思義,從物質結構來說,只要是電池材料中不含鈷元素的電池,就可以稱為無鈷電池。鈷(Co)元素的礦產資源短缺,中國的鈷材料僅佔全球不到1.14%含量,而中國是鈷消費量最大的國家,無鈷電池可降低新能源行業對鈷的需求,降低中國的資源風險。

    7月16日,長城汽車旗下的蜂巢能源於江蘇舉行了全球首款無鈷電池的量產下線儀式。根據中國工信部公布的訊息可知,目前該公司的無鈷電池已經被應用於長城歐拉櫻桃貓中。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