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外媒稱美國政府考慮對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制裁 中國外交部回應

    外媒稱美國政府考慮對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制裁 中國外交部回應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制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2月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有關的報道感到嚴重關切。經濟全球化是客觀現實和歷史潮流,中方始終認為科技成果應該造福全人類,而不應成為限制遏制其他國家發展的手段。

    《環球時報》12月15日報道,趙立堅表示,美方個別政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意識形態化,這違背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只會威脅損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破壞國際貿易規則,是典型的損人不利己的政治操弄。美方應同國際社會一道,維護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科技發展和國際營商環境。

    趙立堅稱,奉勸美方一些人,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國特定領域和企業的做法,停止違背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貿易規則的行徑,中方將一如既往堅決捍衛中國企業的合法正當權益。

    據彭博社12月14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拜登(Joe Biden)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以進一步限制中國獲取先進技術。

    知情人士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擬於12月16日舉行會議,探討這一潛在調整。據悉,美國商務部、國防部、國務院和能源部將派副手參加這場會議。

    報道稱,目前正在研究的提案將收緊對中芯國際的出口規定。如果有提案被採納,應用材料、科磊(KLA Corp) 以及泛林集團(Lam Research Corp)等公司向中芯國際出口設備的能力或將嚴重受限。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00981.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