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紫光集團600億元戰投資金將於2022年3月底前到位

    中國紫光集團600億元戰投資金將於2022年3月底前到位

    據21世紀經濟報道12月29日報導稱,中國紫光集團重整案戰略投資方6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戰投資金將於2022年3月31日前到位。

    紫光股份和紫光國微12月上旬發布公告,披露紫光集團等七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案新進展,管理人確定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理有限公司作為牽頭方組成的聯合體為戰略投資者。

    《上海證券報》隨後報導稱,智路建廣聯合體提出的方案現金出資達600億元,將全部用於向債權人清償,有望最終實現95%至100%的清償。

    重整方案隨即遭到紫光集團董事長強烈質疑,稱重整方案將導致逾700億元「國有資產流失」;紫光集團隨後回應稱,管理人在戰略投資人招募和遴選過程中全程接受法院、債權人等各方監督,各項工作進程均依法合規;同時,紫光集團資不抵債已獲證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